前陣子和同事在討論關於消水腫的問題...

以前我都是靠薏仁來解決水腫的毛病,
但是,薏仁性寒,生理期前吃太多的話,通常生理期就等著打滾了.....
(大概會痛到讓妳連姓什麼都要問一吧!)

那如果在生理期前或當中需要消水腫該怎麼辦呢?

努力搜尋後,終於讓我找到了消水腫的聖品-傳說中的[紅豆水]

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囉~


 
<準備材料> : 紅豆.乾淨的水 

<方法> :
 
  1.將紅豆洗淨備用

  2.將適量的水煮沸,水滾時將紅豆倒入,關火。 
    (將紅豆倒入鍋中時,請誠心的對紅豆說:『萬能的紅豆,請賜予我消水腫的力量~~』)

  3.蓋上鍋蓋,悶約20~30分鐘...

  4.將水與紅豆分離,豆子繼續加水,然後交給電鍋煮成紅豆湯

    (萬能的大同電鍋是居家、在外游子飲食的好幫手,如果以後沒有了我該怎麼辦…)

  5.(步驟4)分離的水就是傳說中的紅豆水啦~

  6.大部分的人都說不要加糖啦~ 基本上我是喝無糖的,怕胖嘛~ 

[紅豆水][綠豆水]一樣,都是一種很清新的味道,大家應該都可以接受的.......

紅豆性甘、平,無毒,在傳統醫學上,主要應用於行水(如治水腫)、利氣(如去腳氣)、健脾等,
即具有健脾利水、解毒消腫的功效。
漢代《神農本草經》闡述其功能:「紅豆通小腸、利小便、消腫排膿、消熱解毒、治瀉痢腳氣、止渴解酒、通乳下胎。」
紅豆的功效主要是來自於其所含皂角化合物的因素,
除了可以利尿、預防便秘外,還具有解毒、催吐等作用。
根據現代營養分析,紅豆的維生素B1含量豐富,
除了能防止疲勞物質沈澱在肌肉裡、預防腳氣病外,
也能使醣分更容易分解燃燒。所以也具有預防肥胖的效果喔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