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,我就是家裡三個女生中皮膚最不好的那個...

小時候長癤子,大一點後得蕁麻疹,皮膚狀況簡直是一整個糟啊...

好在我媽拿出了她的法寶之ㄧ...傳說中的 [綠豆水]

現在皮膚的狀況才能一點都沒有以前慘烈的痕跡...

每次熬夜或是油炸吃太多造成火氣大、長痘痘,我就開始拿綠豆水當水喝...真是解毒的聖品呀~

夏天開始了,我的最愛芒果和荔枝大出,但這些真是皮膚的大敵啊~才吃完就馬上冒痘痘...

這時候,就要出動 [綠豆水]囉!

 

也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囉~

<準備材料> : 綠豆.乾淨的水 

<方法> : 

  1.將綠豆洗淨,泡水約半小時....

  (泡水時間大家可自行決定,提醒大家天氣熱泡太久,會容易發芽喔!)

  2.用適量的水與綠豆一起煮,大概是中火,煮至水滾後即可關火...

  3.將水與綠豆分離,豆子繼續加水然後交給電鍋煮成綠豆湯,

  4.(步驟3)分離的水就是傳說中的綠豆水啦~

  5.然後就是看個人喜好,要不要加糖啦~基本上我都是喝無糖的~

是一種很清新的味道,大家應該都可以接受...

 

 

本草綱目記載:

綠豆可以潤皮膚、壓熱解毒、治煩熱風疹、利尿止渴、補益元氣、和調五臟、安定精神…。

因此,夏天容易疲勞、中暑的人,也可依此方來預防中暑,

對B型肝炎帶原者,也有提升免疫力的作用。

唯綠豆性寒,低血壓、低體溫、貧血、有內臟下垂症狀的人,就不宜飲用此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